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山丹:"云上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09: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3日电 近年来,张掖市山丹县以教育信息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搭建城乡“同步课堂”,建成“好老师在线”公益直播平台和山丹“云教育”平台,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扎实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同步课堂”实现城乡孩子同上一堂优质课

  山丹县建成总出口带宽5G的山丹教育城域专用网,519个教学班和功能教室100M光纤到班,开通教学直播点8个,建成直播室26个。搭建城乡“同步课堂”,农村学校可随时通过网络参加城区学校课堂教学活动,城乡师生、生生通过网络可随时进行交流互动,城乡教师还可以通过网络适时进行教研活动,彻底打破城乡时空限制,有效解决了城乡师资力量不均衡、农村学校教师结构不合理现状。

  “好老师在线”极大丰富了学生假期生活

  据统计,山丹县投资110.8万元,开通了“好老师在线”教育公益直播互动平台,遴选全县各学科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135名,在双休日及寒暑假时间,利用公益直播互动平台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美文欣赏、习作指导、音乐欣赏和书法练习等活动,不断丰富全县中小学生假期生活,有力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云教育”开启中小学生学习新模式

  开发山丹“云教育”平台,紧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防疫知识、品德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经典阅读、影视教育和各学段重难点教学内容,上传优秀微课和教学视频3000余节并逐步更新,全面构建了“线上线下”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县域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极大的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学校之间办学差距。(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