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白银平川区法院院长节后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0: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3日电 (通讯员 王鹏中)2月22日,平川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丽调研院民事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总结和交流去年以来民事审判工作经验,寻找问题短板,制定改进措施,切实提高民事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部分党组成员、民事审判庭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际畅所欲言,研讨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并从信息化深度应用、提升法律法规运用能力、完善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整个会场气氛活跃,井然有序。

  刘晓丽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的民事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民事团队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她对全院今后的民事审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民事审判团队要切实增强规范办案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宗旨。在审理案件中切实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不随意曲解法律,不按自己的意思对法律进行变通执行,认真调解、审理好每一起案件,使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二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能力。各审判团队要主动学习运用《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不断更新法律知识储备,妥善应对新型案件法律适用问题;员额法官要通过“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方式,从庭审驾驭、文书制作、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给予年轻干警全方位的指导,年轻干警要协助老干警提高计算机操作能力、新媒体应对能力,实现审判能力现代化,提升审判团队的综合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沟通。各审判团队要加强同其他庭室和部门的交流沟通,不断改进审判模式和服务模式,主动参与介入部门协调联络事务,持续提高院内部门协调效能;要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和座谈交流,收集各审判团队在工作过程的困难问题和先进经验,调整完善思路架构,及时分享经验、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民事审判工作质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