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瓜州:“指尖修补”让城市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5: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3日电 (通讯员 丁海琴 聂春霞)近日,在酒泉市瓜州县城区各街道随处可见市政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忙着进行路灯检修、路面修补,并对路边损坏的休闲座椅及时更换,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图为市政工人正在检修电路设施。 聂春霞 摄
图为市政工人正在检修电路设施。 聂春霞 摄

  “城市基础公共设施的修补工作,虽然都是一些不起眼的事情,但确实方便了市民,这样的举措让我们很暖心。”瓜州县居民李成泽说。

  据了解,春节期间,为给民众创造出更加安全和谐的节日出行环境,瓜州县加强日常巡护,重点排查城区内23条市政道路以及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照明、供电设施,对道路及绿化带等设施实行日巡查、路灯亮化实行每周两次夜间巡检。

图为市政工人正在检修路灯。 聂春霞 摄
图为市政工人正在检修路灯。 聂春霞 摄

  截至目前,瓜州县排查检修路灯110杆,处理亮化线路故障102余处,调校路灯照明时间2次,修复柏油路面及人行道路7处,更换维修休闲座椅70组,协调相关部门处理井盖塌陷3处,处理其他安全隐患故障11次。

  “我们从2月初开始,强化开展市政设施巡查维护工作。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快速组织人员、机械抢修,及时排查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消除安全隐患无死角、全覆盖。”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市政设施股股长柴刚说。

图为,市政工人正在修补地面。 聂春霞 摄
图为市政工人正在修补地面。 聂春霞 摄

  今年,瓜州县积极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紧扣精致、精细、精美的城市建设目标,坚持责任包干、任务到人、巡查到位,共成立3个巡查检修小组,采取机动车巡查和步行巡查结合、片区巡查和联点巡查结合、日常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城市路灯、市政道路路面、休闲座椅、各类检查井盖等市政设施为重点,持续开展巡查检修,确保打通城市精细化管理“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城市功能健全关系到全县的城市形象,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出行。我们注重在公共服务设施、道路交通、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等方面用心用力,确保市政设施完好率达到98%以上,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尚红伟说,下一步,将不断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培训,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发挥城市建设的最大效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