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宁县税务局:办税窗口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6: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4日电 (通讯员 石建锋)随着“互联网+税务”模式的不断优化,“网上办”“自助办”“指尖办”已成为纳税人办事的主要渠道。但在线上办税进入“快车道”的同时,还有不少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线上服务带来的便利,老年人办税缴费正面临着“数字鸿沟”。

  为确保对老年人的服务质效,宁县税务局服务老年人的专设窗口办税人员由政策业务熟悉的税务干部值守,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提供政策讲解、数据核对、外网打印和多种方式支付等服务;同时,贴心的方言沟通,帮助部分老年人解决了不会说、听不懂普通话的问题。

  “服务态度好,办税效率高,比起看不见的网络和冷冰冰的机器,还是这样传统的办理方式更让我舒心。”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老人说到。

  从就坐到办结,不到三分钟便全部完成,高效、贴心的服务获得了老人们的纷纷点赞。

  “我们将持续在优化纳税服务上下功夫,在坚持提供“延时服务”“预约办税”“免填单服务”和“容缺办理”等服务的同时,探索更加暖心的服务举措,让纳税服务更精细、更有温度,让老年人能在数字化时代从容办税。”该办税窗口值守人员苟建萍说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