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家管网集团: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3条能源动脉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6: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4日电 (通讯员 石建强)春节长假过后,工程建设及企业生产相继复工复产。国家管网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加强监管,一手抓安全生产保障冬供,在建的19项重点工程项目施工有序推进,全国油气市场稳产供应输量上扬。2月22日,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传来捷报,今年以来,所辖的三条输油管道已累计完成原油输送105.3万吨,成品油输送103.4万吨,日均输量超过2万吨,创历年同期新高,实现安全生产“开门红”。

春节期间,生产岗位组织员工对输油生产设备展开节日安全排查,绝不允许隐患过夜。
春节期间,生产岗位组织员工对输油生产设备展开节日安全排查,绝不允许隐患过夜。

  春节期间,国家管网集团19个在建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来自65家参建单位的4132名建设者坚守岗位、奋战一线,250个施工机组持续攻坚,抢工期、赶进度,有序推进了中俄东线南段、漳州LNG接收站、董家口-东营原油管道工程、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郴州-韶关段)等项目的建设,共计完成了焊接里程24.3公里,综合焊接合格率达98.5%。

  负责管理的建设项目管理分公司、西气东输公司、新气管道公司、西南管道公司、东部原油储运公司、广东省网公司、粤东LNG公司等单位统筹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冬季保供安全管理,升级安全管控措施,采取多种方式确保节日期间项目建设、油气生产安全受控。而在保供一线,数万名管网人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奋战至油气保供第一线,显担当尽职责,为节日期间全国油气平稳供应“保驾护航”。

管道岗位员工对沿线高后果区、第三方施工点及隐蔽段展开巡查,严防打孔盗油和破坏管道附属设施事件发生。
管道岗位员工对沿线高后果区、第三方施工点及隐蔽段展开巡查,严防打孔盗油和破坏管道附属设施事件发生。

  春节期间,位于兰州的能源大动脉擂鼓上产、迎春而上,负责管理运营的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本着输油设备不过节、供油供气不中断的管理理念,在科学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认真履行着新时代管网人能源市场的保供责任。

  在输油生产上,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冬季安全生产管理要求,抓实设备安全管理,强化员工岗位职责,统筹科学谋划,持续稳健发力,牢牢把握增输上产黄金期,抓牢输油生产主动权,积极配合国家管网调控中心做好输油设备的切换和高效运转,及时与中石油西北销售和兰州石化做好倒罐计量、无缝对接和沟通协调等工作,扎实做好兰州36万方储油罐区冬季安全生产“八防”和“十查”工作要求,抓实沿线作业区阀门、泵、电机等设备的冬防保温、维护保养、检修调试等隐患整改工作,抓好电气设备春检和管道巡护等日常周期性工作,全力以赴实现输油输气稳定生产。

  开年以来,随着西固区兰州站出站三公里隐患治理盾构工程顺利完工,西南管道公司所辖管道在兰州的安全隐患也全面消除。与此同时,该公司在密切关注管道本体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立即复工复产,迅速回归到正常生产和稳定发展的轨道上来,实现生产平稳持续向好,油气输量节节攀升,在国家管网集团的首个保供季,开足马力做到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保证了安全生产进度不慢、油气保供输量不少。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所辖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兰郑长成品油管道、兰成原油管道,其中管理的兰成、兰成渝管道是西北西南地区的主要“能源大动脉”,承担着西南油品市场的八成供给,而兰郑长管道在新冠疫情期间为湖北、湖南地区防疫抗疫基础设施建设油品供应做出了突出贡献。三条“能源大动脉”均由兰州出发,分别跨越甘肃、陕西、湖北、湖南、四川、重庆等省市,一路源源不断地为川渝、中原和华中地区输送工业和民生“血液”,一度改写了西北富油“消化不了”、西南贫油“吃不饱”的供应格局。输油管道的投产运行有效平衡了西部西南能源结构,油气资源出河西走廊沿古丝绸之路向南延伸,与四川、云南连点成线,辐射西南、华中、华北等腹地,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也成为了能源版图上一条西部成品油产业的“黄金链”。

  截至目前,兰成渝管道已累计输送成品油超过1亿吨,兰成管道累计输送原油超过5000万吨。下一步,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公司将依托上下游能源市场,履行好国家管网集团“X+1+X”中“1”的担当和使命,全体员工勠力同心保障市场油品充足供应和冬供任务顺利完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