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高校优化科研力量 为地方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6: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4日电 兰州理工大学日前召开2021年科技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制定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署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了2021年学校重点任务和重点目标。

  推进会上,该校科技处处长冀宏作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积极项目申报组织——科学基金与科学家精神》的交流报告,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培养优秀人才、提升科研实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严格按照学校对国家项目申报时间节点要求,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在把好项目申报书质量关、提高项目资助率等方面下功夫,齐心协力完成年度任务。

  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表示,国家基金项目资助情况,衡量反映了学校科研实力和创新能力,也是学校提高科研创新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对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各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分析人员结构,深挖科研潜力,善用政策引导,激发科研教师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千方百计推动科研实力提升。同时要加强与龙头企业联动,提取谋划,协同发力,做好联合基金(甘肃省)、省级重点重大等项目申报工作,争取企业横向项目经费,做大学校科研规模。

  俞树荣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学校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的工科优势,突出科研平台的支撑作用,加强科研组织领导,优化科研力量整合,积极承担重大重点项目,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甘肃、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贡献学校应有之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