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凉州税务:端来一碗热气腾腾的暖心汤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6:10    来源:甘肃省税务局网
分享到: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武威市凉州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深度跟踪重大项目建设,精准对接企业涉税需求,不断优化“一对一”辅导、“非接触式”办税等多项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献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税务汤圆”,用税务人特有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

  “项目管家馅汤圆”让纳税人品尝便捷办税脆甜

  “我公司自开工建设以来,凉州区税务局的同志们及时跟进项目进度,还专门为我们制作了‘项目’联系卡,一对一的联系真的很方便。今年因生产销售需要,我公司专用发票需从十万元扩版到百万元,税务局的同志及时了解到我们的实际情况,主动对接,加快文书流转和审批进度,不到半天就把发票送到了我们手上。每次企业有涉税方面的需求,都能感受到税务机关VIP式的热忱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 武威伊利乳业财务负责人叶青由衷赞道。

  伊利乳业总投资近21亿元,一期投资近11亿元,已经竣工投产10条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年总产值可达67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1200人,作为凉州区重大项目建设企业一直备受关注。凉州区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启动大会精神,聚焦服务企业,成立“专业管家”团队,深入企业一线,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最新的农产品收购政策,细致解答农产品进项税额核定扣除、享受西部大开发政策、发票扩版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纳税服务。

图为“项目管家”团队深入企业一线为伊利乳业提供服务。
图为“项目管家”团队深入企业一线为伊利乳业提供服务。

  凉州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凉州税务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更大力度抓实见效,助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早出效益,做好税收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大文章’”。

  “精细服务馅汤圆”让纳税人畅享减税降费甜美

  益民超市是武威市本土连锁超市,自2005年成立至今,公司不断扩大规模,现已成为凉州区百姓购物的常去之地。元宵佳节前夕,前来超市购买汤圆的人们络绎不绝。为保证食品链供应顺畅,确保纳税人资金链稳定,解决纳税人后顾之忧,凉州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辅导团队深入一线,宣传减税降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申报表填写,为企业答疑解惑,确保税收红利直达快享。

图为税务干部走进超市送上暖心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
图为税务干部走进超市送上暖心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

  “减的税费都是真金白银,对我们超市来说非常及时,我深切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借减税降费的东风,进一步优化运营模式,扩大超市规模,提升购物体验,打造属于我们凉州人自己的品牌。”展望未来,益民超市法人王永贤信心满满。

  “因时制宜馅汤圆”让纳税人回味税收红利香糯

  “这几天刚卖了6台拖拉机,我正愁不知道该如何向消费者开发票呢,没想到你们竟然主动帮我们解决了问题,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感谢你们的暖心辅导,这是这个元宵节最开心的事儿了!”,武威市华陵农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淑秀激动地说。

  针对当下春耕准备期农机销售旺季,凉州区税务局对辖区内农机及配件经销纳税人主动出击、及时跟进、细心辅导,向辖区农机销售企业及时宣传相关税收政策,同时针对农机销售企业暂不再开具“机动车销售发票”,转而使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问题,及时向纳税人做好政策宣传及咨询解答工作,辅导纳税人销售农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有效解决了纳税人销售农机的后顾之忧。

  作者:凉州区税务局 廖威丞、谢同生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