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漳县“三步走”全力“描绘”美丽城乡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4: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6日电 (通讯员 杨宝玲 )今年以来,漳县坚持因地制宜、标本兼治,城乡联动、共治共享,通过重点整治、提升品质、巩固成果“三步走”战略,不断推动城乡环境治理精细化、科学化、常态化,全力描绘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城乡新画卷。

  重点整治,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以城区乡镇区域为重点,全域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活动,重点对乡镇居民点周边垃圾、柴草杂物、河塘沟渠淤泥、畜禽粪便和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集中清理,探索推行“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改造、民间工匠+农户改造、优势地段+城中村改造”等人居环境整治新模式,拆除残垣断壁607处、破旧废弃房屋776户、乱搭乱建柴草棚673处,清理柴草垃圾11.3万方,有效推动了农村环境面貌实现提档升级。

  提升品质,扮靓宜居宜游精品城市。大力推进风貌改造、城市棚改、道路畅通、“三供”保障等城市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285户群众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城市承载能力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全域无垃圾、农村厕所改造、村庄清洁行动,试点推行垃圾分类处理,启动实施城区污水处理建设项目,加大道路机械化洒扫低尘作业力度,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率达100%,优良天气率达到98%以上,城市治脏治污能力及整洁程度显著提升。大力推进美化绿化工作,按照“绿色城市”的原则,重点实施了城区路段、滨河路等重点区域提升整治行动,新增城市绿化面积8000平方米,城市生态环境更加靓丽。

  巩固成果,实现城乡环境长治久美。注重把长效机制建立、完善、落实、运用作为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实现长治久美的根本来抓,全面落实城区道路“街长制”,每周五常态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形成城市环境大家管、大家干的良好氛围。全区动员机关干部和居民群众累计5千余人次,清理各类垃圾杂物20余吨,清洗各类广告牌匾、野广告3万余处,城市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在全县135个行政村试点开展积分制管理,建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通过获得的消费积分,兑换必要的生活用品,有效提高了群众爱护环境、美化环境和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在全社会形成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