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2件大学生提案获评“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4: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6日电 (通讯员 师向东)近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出炉。兰州大学管理学院的王杰超团队提交的《关于改进旅游风景区售票方式的提案》、兰州工业学院的曹丽雯团队提交的《城市垃圾分类后的清运问题调查与建议》,两件模拟提案在参与全国评审的1605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大学组“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王杰超及其团队的提案作品聚焦国内旅游风景区售票问题。通过分析研究甘肃省内旅游景点在旅游旺季线上平台售票的情况,发现不同旅游风景区售票方式、门票提前预约时间不统一的现象比较突出,游客尤其是散客买票难、买不到票的问题仍然存在,从而降低了游客的旅游体验。王杰超团队建议,应建设区域性的线上购票平台,联程的热点旅游城市之间加强对线上购票平台和可预约时间的协调,同时扩充线上购票平台种类,做到线上主流购票平台基本覆盖,协调统一区域内景区门票的提前预约时间,线上预约和线下售票合理覆盖等。

  在去年11月14日举行的兰州大学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上,王杰超团队的提案获评三等奖。这份“接地气”的提案也引起比赛评委、省政协委员万代红的关注,活动结束后,万代红与王杰超继续保持联络。在结合甘肃省实际情况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万代红对王杰超团队的提案进行修改、完善,最终转化为正式提案,提交至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审查立案后交省文旅厅负责办理。

  本次活动全国共有4.48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1.46万名各级政协委员、学校教师担任指导老师。经省级团委审核、推荐,共有1605件模拟提案作品参与全国评审,内容涉及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多个领域。经过省级团委推荐、团中央初审、专家网上评审、网络点赞、专家评审会集体终审等环节,活动最终评选出10件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90件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和20个优秀组织单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