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秦安县王铺镇消除视觉贫困迈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5: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6日电 (通讯员 李姜维)连日来,天水市秦安县王铺镇坚持凡危必拆,以“拆”促硬件建设、以“改”促生活质量、以“治”促面貌提升,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消除视觉贫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开展拆危除腐工作以来,王铺镇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各村当前实际、重点消除视觉危房为主要抓手,对全镇辖区内的街道、公路沿线、房前屋后和行道树维护工作,重点治理全镇区域内的“脏、乱、差”现象,有效掌握视觉贫困存量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并将“拆腐与治脏”“拆腐与增绿”“拆腐与添景”有效结合,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精心打造文明、卫生、整洁、美丽的新农村。

  自开展环境治理以来,全镇30个行政村的公益性岗位和护林员全员上岗,确保镇域内全域无垃圾和行道树两旁的杂草处理干净,形成乡美、村净的现代化新农村。

  公益性岗位李彦福说:“我们已经干了一周多了,从三神仙梁这一段路上的行道树的都做了防腐处理,同时把杂草都处理干净了,沿路看起来都比以前好看多了。”

  王铺镇强化整改措施,采用“人工+机械”方式,组织党员群众,按照先易后难,合力攻坚的方式,拆除危房。截至目前已拆除危险房10余处,清理非法搭建5处,清理柴草乱堆乱放20处。全镇30个村的主干道沿线、边沟、河道,村内都进行全天候打扫。让王铺真正形成了环境好、农村美的现代化新农村。

  “现在我们村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路都比以前好多了,现在的路都是水泥路,走起来也方便多了。”岳谢村村民谢守祥现在又把塌房烂院拆了,居住环境越来越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