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酒泉去年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44起50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4: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8日电 酒泉市墩乡汇源村党支部书记赵某某在低保评议中优亲厚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酒泉市纪委监委26日披露,该市2020年,市纪委监委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像这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在工作中已成常态。

  反腐不停步,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扫除作风之垢,荡涤“四风”之弊,敬终如始,善作善成,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2020年以来,全市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44起50人,党纪政务处分45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分解落实到各牵头部门和协作单位,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等内容纳入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纪检监察机关严查细照“八盯八看”工作标准和要求,集中对10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即知即改问题988个,持续监督整改问题223个。聚焦“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乱发津贴补贴、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精准打击、靶向施治。

  此外,市纪委监委从会风会纪入手,以小切口推动作风建设大转变,通过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随机抽查重要会议、“富民兴陇”讲座等会风会纪,发现违反会风会纪领导干部54人次,下发转办通知37期,约谈提醒10人。把规范“督检考”作为基层减负的重要内容,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用到抓工作落实上。2020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及办公室印发的各类文件同比减少15.8%,会议同比减少14.4%,市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27%。

  同时,市作风办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同有关部门组成检查组,通过随机抽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全市召开会议、讲座等会风会纪,严肃查纠违反会风会纪的单位和个人。去年,开展明查暗访4次,查处违反会风会纪人员44人次。监督检查不按规定参加会议、顶会、早退等问题,先后有两批38个单位,因为学风不实、顶学替学被下发转办通知,9名领导干部被组织约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