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建院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4: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8日电 辛丑年的春节来临之际,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证书从团省委陆续发出,这是团省委表彰2019年度来自全省高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六班学生李延栋获此殊荣。

  消息传遍省内各高校,随之,一场云端专访由此拉开------

  得知自己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荣誉时,李延栋稍许惊喜后,更多的是淡定与从容,完全像一个成熟稳重的阳光大男孩。

  博览群书,一进图书馆就忘记了吃饭

  李延栋说,完成学业之余,他喜欢读书,读各类书。经常一进图书馆就忘记了吃饭,有好多次,都是同学从图书馆把他硬拉出去时,才感觉自己肚子咕咕直叫唤。为了让自己多渠道学习到丰富的知识,他还经常上网找一些资料来学习各种专业技能,参加专业培训和实训,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顺利考取了工程测量工四级证书和BIM技能培训结业证书。

  俗话说,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优秀的人都有一个好习惯!李延栋从踏进建院的那天起,就立志要认真学习,将来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平凡的理想信念让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建院期间,李延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班级前茅,大二期间就获得了“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顺利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和大学生英语B级考试。除了完成学习任务,他还担任建工系学生团支部书记,积极主动为建工系团学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组织社团活动、积极沟通协调,主动承担重任,三年时间,让李延栋从刚入学的青涩少年成长为一名遇事冷静、办事有效的阳光青年。因表现突出,在2019年和2020年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五四”评优中,连续两年被评为 “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

  乐观向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裴斯泰洛齐曾说:实践和行动是人生的基本任务。学问和知识不过是手段、方法。所以,人生必须具备的知识应该按实践和行动的需要来决定。这说明智慧与实践永远是分不开的,在实践中可以检验真理,也能培养能力,弥补不足。李延栋很崇尚裴斯泰齐的这句话,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社会体验,并实现自己的价值。他说,勤劳朴实的父母从小就培养了他乐于助人和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2020年的新冠疫情让李延栋记忆犹新,为了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他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村里的抗疫活动,冒着严寒到村口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忙的不亦乐乎,每天晚上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第二天一早,又精神抖擞地继续着抗疫工作,因此被学院评为“抗疫战士”的荣誉称号。李延栋就是这样一个人,做好自己的同时,还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每一个人。在班上、在宿舍,只要提起李延栋,同学们就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

  此外,李延栋还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赴庆阳市镇原县孟坝镇暑期实践三下乡活动,活动期间,积极主动与当地村民拉家常,了解民情民义、了解村民需求,给当地村民拍全家福,与留守儿童交朋友,传播先进的文化思想,线上宣传农产品推广,普通文化知识,短短的几天时间,李延栋完全与当地村民融为一体,待活动结束离开时,有很多村民都来送行,在焦灼的烈日下,朴实的村民们挥手告别的场景,至今让李延栋想起就会忍不住流下眼泪。

  怀报父母 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热爱的家乡

  提起自己的家乡,李延栋无比自豪。他说,虽然自己出生在农村,但是有着父母的疼爱和亲人的关怀,更有着这片生他养他的热土,他热爱家乡,毕业后要回到家乡,用自己的双手建设魂牵梦萦的地方。

  为了让自己的知识更扎实,李延栋学习的意念没有停息过。目前,他正在进行专业技能二级建造师证书考试的备考当中,打算在2021年考取二级建造师证书。此外,在实习期间,他因认真钻研、工作努力,被实习单位现场定岗为见习技术员,并负责现场管理和现场协调等各方面的工作。说到这些,李延栋表现出更加乐观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他说,以后还要认真地学习岗位所需要的各种知识,尽快的承担起岗位责任。也会向同事学习,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更出彩,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