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兰州城市学院1项成果获甘肃省自然科学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8日 18: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8日电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兰州城市学院刘子江教授的科研成果《地球下地幔主要候选矿物高压物性的理论研究》荣获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该项成果通过考虑地球内部复杂系统的结构特征,利用物理学的高压技术手段,建立了一套有效研究地球下地幔主要候选矿物高压特性的理论方法,研究地球深部物质的高温高压性质,获得了下地幔主要候选矿物的高温高压特性,为建立下地幔物质的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模型提供了重要的物理参数,揭示了深部地球的物理意义。

  研究成果对人们认识地球层圈的形成、演化与现今的内部状态发挥了关键作用,对理解地球内部的运动规律、利用地球内部的资源以及地球内部应力对地质灾害的形成都有重要意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