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省税务局集智创新“练”就稽查精兵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09: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日电 近年来,甘肃税务稽查系统围绕“强基础、提素质、重实战、上水平”的稽查队伍建设主题,坚持以练促学、以练促用,集智创新强化稽查干部知识技能和履职能力,练就一批会查账、能管税的稽查精兵。

  “工匠”标准练本领

  在全省稽查系统实施教育培训需求调研制度,根据干部自身特点建立稽查干部能力素质标准模型,实现量体裁衣、分类施训。酒泉市税务局稽查局依托由20名具有“三师”资格的干部为主要成员的“酒泉税务工匠孵化工作室”,并制定《酒泉稽查成果应用工作室工作制度》,具体以“多缴抵顶”“发票虚开”“听证实施”“强制执行程序”等10余个问题,采取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辩论式等方法开展业务培训,为稽查干部量身打造培训课程和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三师”资格人员达到60%的长远目标。

  “实战”演练备决战

  全省稽查系统攥紧税务稽查信息化、现代化的要求,强化实战演练,提升稽查干部“打胜仗”的整体实力。白银市税务局特邀江苏税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老师,通过设置现场演练环境、四室互联互动等多种形式,围绕“四室一包”进行系统性的专题培训,并组织开展税务稽查指挥系统全流程实战模拟汇报演练。通过市局局长下达演练指令、指挥员远程控制、观摩人员多渠道验收的形式,对税务稽查指挥系统和查账软件等辅助工具的企业财务数据提取、涉税信息疑点分析筛查、涉税疑点锁定闭环运行等强大功能进行反复的掌握、熟练、精通,为大力推进科技稽查、精准稽查、协同稽查提供了有力支撑。

  百“练”成钢育人才

  为避免部分稽查干部理论知识充沛、实战经验缺乏导致的检查方法单一、取证能力不足、案件定性不准等问题,甘肃省稽查系统立足基础题库,拓展实行“每日一练”“每周一测”“每月一考”的常态化学习模式,在日复一日的练习中逐渐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案源归纳、检查审理、综合管理等方面的稽查工作体系。同时,健全以业务骨干为主导、新进人员为主体、工作岗位为平台的“传帮带”机制,搭建稽查局与局内各部门的业务交流与展示平台,与当地公安、人民银行等部门开展联合学习交流活动,助力稽查干部实务能力提升,锻造一批训练有素、能文能武的稽查人才。

  正向引领提素质

  切实把稽查业务素质培训与锤炼队伍相结合,完善健全各项激励考评举措,有效解决工学矛盾。综合全省模考、业务竞赛及工作能力表现,挖掘业务素质强、工作水平高的优秀人才纳入省局稽查人才库,发挥人才高地和标杆引领作用。酒泉市税务局将稽查各环节各方面的工作任务有机融入绩效考核和干部个人工作评鉴,把稽查工作现实表现作为干部平时考核、定期考核、年底个人绩效成绩评定和评先选优、考察培训、挂职遴选、岗位交流的重要参照,倒逼稽查干部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激发干部的学习热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