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卫国戍边英雄”烈士收到全国各地民众献花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5: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日电 捐付以生命,报之以丹心。2月26日,甘肃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联合慰问“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遗属。陈红军家位于陇南市两当县,在烈士家中,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纯梅代表慰问组向烈士遗属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康纯梅说,年仅33岁的陈红军和战友们用生命捍卫祖国河山,把自己最美的年华永远定格在了祖国边防一线,他是两当、陇南、甘肃乃至全国的骄傲。去年7月17日,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同志“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烈士“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3名烈士追记一等功。作为广大官兵的时代楷模,陇原铁血男儿祁发宝、陈红军的事迹刊出后,无论是在地方还是军队,都引起了极大反响,特别是省上领导非常关注,专门安排了本次慰问。他们的经历是奋战在各条战线上陇原群众的一个缩影,他们的战斗精神和卫国事迹将更大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报国的动力热情。

  康纯梅向遗属介绍说,英雄壮举感人肺腑,崇高精神催人奋进。近期,前往兰州市烈士陵园瞻仰祭扫陈红军烈士的社会各界群众络绎不绝,纷纷来园献花,缅怀烈士英雄,一些外地无法亲自前来缅怀的群众,通过鲜花外卖的形式,寄送哀思。同时,省内很多单位、社会组织自发开展了向英雄学习教育活动,把他们的事迹作为教材,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氛围十分浓厚。

  慰问组向烈士父母、妻子认真了解询问了家庭要求和存在困难,一再请烈士遗属照顾好身体,把烈士的孩子培养成栋梁之材,让英雄精神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薪火相传。同时表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将各类褒扬纪念、抚恤优待政策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致敬“卫国戍边英雄”这永不褪色的界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