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安宁区发放首张“住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5: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日电 3月1日,是兰州市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改革第一天,甘肃恒诚汇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成功办理首张“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营业执照。办理人张女士表示“申报材料减少了,服务效率提高了,住所申报承诺太方便了”。

  安宁区与兰州市同步实施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办理设立及地址变更登记时,只需要按要求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申报表,签署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承诺书,即可免予提交权属证明和租赁协议等场所证明材料。

  长期以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住所(经营场所)性质多样、提交材料复杂,已成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中的难点。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的实施简化了住所登记手续,优化了登记注册流程,减轻了企业办事负担,还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是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的一项创新举措。

  同时,此次改革以《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改为契机,进一步放宽了市场主体住所登记限制,允许从事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动漫游戏开发、文化创意、工业设计、软件和信息服务、网络技术、翻译服务、咨询策划、电子商务等无污染、不扰民、无安全隐患的经营事项的市场主体,在不违反法律、法规、规章的禁止性规定并征得利害关系人书面同意,可以依法用住宅住址登记为经营场所。

  放宽住所登记条件,并不意味着放松监管。下一步,安宁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市场主体的住所(经营场所)事中事后监管,对存在提交虚假材料骗取登记等与住所(经营场所)相关违法行为的市场主体,依法采取相应的行政处罚以及信用监管措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