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南北两山指挥部:促黄河之滨生态景观增绿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6: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日电 (闫姣)“2021年将实施黄河兰州段核心段面山景观提升项目,有效促进黄河之滨生态景观增绿量、提品质、添色彩。”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党组书记、指挥严振德介绍说,去年,黄河之滨美化水平再提升,完成面山提升改造面积14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20万余株,有效提升了兰州段黄河流域重点面山区域绿化效果。

  历史上,由于气候变化和各种自然、人为因素,兰州周围的森林逐步遭到毁灭性破坏,乃至成为濯濯童山。多年来,历经挖水平沟、种草植树、背冰上山后,目前,在兰州市周边已经保存了62万亩的人工林地,形成绿色生态屏障。

  1日,两山指挥部组织召开“2021年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兰州市指挥部将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再推进,在九州台森林文化景区、安宁大青山景区、西固金城公园景区组织实施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栽植各类苗木10.38万余株,并配套完善景观基础设施,精心打造高品质城市森林公园。生态廊道绿化治理再突破,完成“省门第一道”面山陡坡治理43处11.3万平方米,栽植苗木7.3万株;完成通道沿线、天水路高速入口、北环路沿线景观提升改造2879亩,栽植苗木52万株。造林绿化成果巩固再加力,南北两山62万亩林地抚育管护责任落实、措施有效,林木保存率稳中有升。

  “十三五”时期,兰州市指挥部担负起两山生态建设主责主业,全力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全力构筑城市生态安全屏障,全力维护林区安全稳定,不断增强基础设施和资金、技术保障能力,推动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跨越式迈进,“生态绿”成为兰州市发展的鲜明底色,“两山美”成为市民亲眼见证的华丽蝶变。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南北两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聚力做美“一区”;聚力治理“二环”;聚力扮靓“三廊”;聚力精琢“六出口”;聚力打造“十二大景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