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定西一交警在执行任务途中因公牺牲 年仅46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6:2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日电 (通讯员 骆文峰 赵华平)办公桌上打开的书籍和写了一半的笔记,出警前一刻,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源高速公路大队教导员罗精忠还在精细研究着有关事故处理的法律法规……2月27日上午,罗精忠送走在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上学的儿子罗淯桐后,转身迅速回归岗位。当天辖区内雨雪天气、道路结冰湿滑,晚7时许,G75兰海高速公路179Km+900m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罗精忠带领2名辅警在处理事故过程中,被一辆失控的重型半挂牵引货车撞伤牺牲,年仅46岁。

  罗精忠虽年过四旬,仍执着如初。在高速大队工作时,点多、线长、面广,工作杂、人员少、任务重,对于罗精忠和他的同事们来说,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干一天负一天责,在岗一分钟就要为民六十秒,要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和岗位。”

  去年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罗精忠第一个向党组织递交了抗疫请战书,随后”钉“在定西高速进出口站疫情防控点,一个多月吃住在队里、战斗在卡点。

  “有时候看他累得实在受不了,我就劝他回家休息。他总是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必须要率先垂范,站好前沿岗。”同事苟国平说。

  2019年,罗精忠调至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定高速大队负责秩序管理工作,上路执勤巡逻便是他的家常便饭。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定高速大队负责人赵振德说:“高速巡逻危险性极大,稍有不慎就会出大事。”但罗精忠没有一句怨言。在高速上,他捡拾过车辆洒落的货物,劝离过为图方便在高速上行走的行人,清理过杂乱不堪的车祸现场货物……

  2015年7月9日20时许,辖区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驾车逃离现场。罗精忠对事故分析后,立即组织警力在赶赴现场勘查的同时,带领民警前往连霍高速十八里铺收费站拦截。可是当他们到达收费站时,肇事货车已驶离。罗精忠立即决定驱车前往李家堡收费站进行抓捕。一小时后,特征车辆驶来,驾驶人发现等候在此的民警后弃车逃跑,罗精忠不顾危险猛扑过去,奋力抱住嫌疑人,与其展开博斗,最终在同事的合力下将肇事人成功擒获。

  为追梦,倾尽全力;谋事业,以命相许。罗精忠义无反顾地献出了热血和精力,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他所衷情的黄土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