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榆中县中小学开学 吁家长加强对孩子安全防范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6: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2日电 (通讯员 季桂珍 魏涛)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告别浓浓年味。3月1日,榆中县5万多名学生如期回到校园,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新学期新起点。在县城各中小学、幼儿园内可以看到,学校门口设置了接送缓冲区,家长即送即走。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排队进入学校。

  在榆中县文成小学,一场主题为“牛年齐奋进,做好接班人”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让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变得春意盎然,书香宜春。“国旗下的演讲、全体师生的宣誓”让老师和学生们在新的一学期,共同努力,携手共进。

  榆中县朝阳学校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会。就新学期的德育、安全、班主任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教师,履职尽责,勠力同心,把学校办得更好。

  新学期孩子入学,家长也跟着进入新一轮周期,而各位家长的朋友圈满是“神兽归笼”的喜悦的同时,更多的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新的一学期学习、生活有新的进步。

  新学期新变化。为保护学生视力,让学生在学校专心学习,防止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开学报到时,兰州市中小学明确,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原则上学生不得将手机带入校园。学生如因特殊情况有使用手机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将手机带入课堂。学校将手机管理纳入班级日常考核,随时检查,随时通报,希望家长转变观念,配合学校引导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疫情防控仍然是今春开学后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校要求学生佩戴口罩上下学,开学后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接触近期由境外或境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返榆人员,不去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会交往活动,养成勤洗手、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3月1日起,《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正式实施,以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榆中县各学校呼吁家长加强对孩子安全防范知识的教育,特别要对孩子进行自救、自护、防拐、防骗教育。引导孩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讲究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不购买、不食用三无过期食品,不到河、池、塘边玩耍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