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09: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日电 (通讯员 陈昌霞)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3月1日上午,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在龚家湾法庭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家庭和谐、国家繁荣、民族兴旺,加强少年法庭建设是新时代党和国家赋予人民法院的紧迫任务,是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更高水平社会主义司法文明的应有之义。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法治方向,努力做好涉及未成年人的各类案件审判工作。加强少年法庭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好“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有效贯彻“特殊、有限、全面、双向”保护未成年的法律政策,更加全面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强化庭审活动,全面提升司法水平,持续推动少年法庭审判工作健康发展,不断开创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新局面。

  在当天的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少年法庭纠纷调解室、心理辅导室及少年审判法庭等场所,对龚家湾法庭的软硬件设施特别是少年审判法庭的独特设计给予充分肯定。

  “上级法院决定在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成立少年法庭,是对我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少年法庭机构和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少年审判工作健康发展。坚持少年法庭审判职能定位,不断开创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新局面。坚持少年审判专业化方向,提高少年法庭工作水平,全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七里河区法院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