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漳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测全覆盖 精准防护化解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15: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3日电 (通讯员 何继强 杜丽珍)近年来,漳县建设了漳县泰山森林公园、贵清山、遮阳山及国有林区森林草原防火智能视频监控预警系统,实现了境内森林草原防灭火监测全覆盖,由传统森林草原防火管理向信息化管理的转变,由“人防”为主转变为“人防、技防”相结合的精准防护。

  漳县林业用地面积122.8万亩,其中林地面积83万亩,森林面积39亩,退耕还林面积11万亩,沙棘30万亩,有天然草场131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21%。

  据了解,漳县森林草原防火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归口上报火情信息。县上筹资安装了51套“天眼”发挥作用。同时,严格落实网络化巡查和定点看护两项制度,实施护林员守山、检查站卡口、瞭望员看片、巡查队包段的“点线面”综合管控措施,做到了“点”上有专人24小时看护、“面”上有包片领导全天值守、“线”上有专职防火队伍密集巡查,全面推行森林草原火灾风险分级管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风险。

  漳县林草中心副主任李彦宏介绍说,森林草原防灭火预警保障系统,依托物联网技术,将传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的许多场景融为一体。通过主动搜集引起森林草原火灾的各项因素数据,通过核心算法,提前预测和预判森林火灾的发生,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在森林火灾发生前进行科学干预,从而降低森林火灾的发生率。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扑救理念,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森林火灾带来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