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七里河小学生代表获聘“讲好戍边英雄事迹”小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1: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3月4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组织近百名小学生开展“缅怀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主题教育活动。
3月4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组织近百名小学生开展“缅怀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主题教育活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5日电 (记者 崔琳)“再有四个月,儿子就要降生,可惜,没有听到儿子第一声啼哭。妻子的短信,你咋就不吱一声?你的名字叫陈红军,人民,铭记着你的英名!”

图为小学生为烈士敬献鲜花。
图为小学生为烈士敬献鲜花。

  4日,兰州市七里河区组织近百名小学生开展“缅怀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主题教育活动,该区教育集团理事长、理事、教师以及学生代表为戍边英雄敬献花篮、鲜花,并通过诗朗诵、观看戍边英烈事迹展板重温英烈故事及党史。小学生代表还获聘“讲好戍边英雄事迹”小使者称号。

        图为小学生在签名墙上签名。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主办、甘肃思陆教育承办,旨在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树立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

图为小学生向烈士敬队礼。
图为小学生向烈士敬队礼。

  火星街教育集团理事长、火星街小学校长黄荣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英雄就在大家身边。如果没有这些为国戍边英雄的鲜血和甚至生命,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今年正好是建党100周年,我校德育工作和少先队工作都需要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进来,比如:红色诗歌朗诵、观看红色电影,真正实现为国育人育才的教育目标。

  龚家湾教育集团龚三小五年级学生石子凡说,通过这次活动,她明白了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现在能有这样安定的生活,以及良好的学习环境,一切都是因为有这些英烈的牺牲,所以也是很感激他们。 唯有好好学习,才能不辜负他们的牺牲。

  敦煌路教育集团理事长、敦煌路小学校长牛军昌说,通过对红军烈士的讲述,他们的事迹一直回荡在我们耳畔。作为教育工作者,下一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把教育工作抓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