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市与临夏州签订治理外流贩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1: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5日电 为深化兰州临夏两地禁毒合作,联手攻坚治理外流贩毒问题,进一步推动甘肃省毒情持续好转,4日,兰州市与临夏州签订治理外流贩毒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涵盖建立涉毒情报共享互换机制、重大案件联侦联判机制、涉毒人员联动管控机制、缉毒执法战果共享机制、共建打击外流贩毒研判平台,共五个大项21个子项。

  甘肃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兰州和临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禁毒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立足全局,共担责任、共治共享,攻坚决胜外流贩毒治理行动。

  清醒认识两地的禁毒地位。兰州、临夏毒品问题直接左右甘肃毒情形势,禁毒工作分量占到甘肃半壁江山,工作好坏直接决定甘肃禁毒工作成效。有效解决兰州临夏毒品问题,才能从根本上巩固、深化、提高全省禁毒工作。要清醒认识两地的合作短板。存在对外流吸贩毒人员的双向摸排和异地管控底数不实、靶向不准、措施不强,对毒品分销团伙网络未打散、链条未阻断,联合堵截毒品查缉体系未形成,情报共享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把常规协作提升为战略合作,目的就是破除单打独斗壁垒,推动全面高度融合,实现毒品共治共赢。

  同时,努力打造兰州临夏禁毒命运共同体。要紧盯协议明确的五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扬伙伴精神,打好“团结牌”,积极构建两地有责、两地尽责、两地享有的毒品治理共同体。要在密切毒品犯罪联合打击上下硬功夫、在密切涉毒人员联合管控上下实功夫、在密切情报信息联合共享上下新功夫,合力清剿两地外流贩毒团伙网络,切断毒品中转集散分销渠道;全面覆盖、上下共通,同心构建禁毒工作合作共赢新格局。深化县市区、多部门、多警种间的协作配合,形成务实管用的“小区域”“点对点”合作机制,以“小协作”支撑带动“大合作”。

  双方7个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1个重点县市区公安局分管局长、禁毒大队大队长参加协议签订仪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