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陇西双泉镇乡村清洁启动:每月10日定为“捡拾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8: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5日电 近日,环保公益人叶榄,定西市农女文化创意人祁辉,成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行人走访陇西县双泉镇胡家门村,对现有垃圾处理方式、乡村清洁、垃圾分类进行了解,并于1日召开胡家门村乡村清洁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叶榄带领大家到村庄进行捡拾垃圾,并使用捡拾的塑料瓶制作双泉镇第一棵环保树。叶老师指出做环保树的意义重大,得让村民认识到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环保树也可以用作环保教育,不仅仅对于本村村民,对于胡家门村的访客也是一节环保课堂。

  会议上,双泉镇党委书记朱继昌说,一是在全镇开展“双拾行动”。乡镇干部带头每人每天捡10个垃圾;将每月10日定为“捡拾日”,在全镇开展捡垃圾行动;二是做好三个循环。家的循环,可堆肥的垃圾不出家门,做堆肥或者喂养牲畜;村的循环,能卖钱的垃圾(可回收垃圾)要不出村,统一由收废品的村民收集处理;城乡互动循环,在胡家门村设立堆肥点,在县城住宿的乡镇干部要带头把自己家的厨余垃圾带到村里堆肥,改善土壤,让环境保护从我做起。

  同时,还要推行黄金点菜法和光盘空杯行动,黄金点菜法就是点菜数等于人数乘以黄金分割率0.618,比如10个人点6个菜,两荤四素,一定不会浪费;光盘空杯行动就是每餐做到光盘,就餐后水要喝光。

  活动现场,成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介绍垃圾分类方法并现场讲解,胡家门村的垃圾分类是利用现有设施,不花钱可推广的垃圾分类。每户分为三类,能卖钱的、不能卖钱的和能烂的。能卖钱的分类整理后统一交给收废品村民,不能卖钱的进入现有垃圾转运系统,能烂的村民自己沤肥,做到不出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