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文化> 正文内容
百余件精品馆藏在甘肃天庆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0:0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8日电 珍贵手稿信札展、油画雕塑展、艺术臻品特展……百余件难得一见的精品馆藏近日在甘肃天庆博物馆开展。

  6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城关区委宣传部,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甘肃省文旅企业家俱乐部协办,甘肃天庆博物馆、甘肃天庆美术馆承办的“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开展。

  甘肃天庆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耗时数年从世界各地收集的一批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新中国百名将军及在各领域重要人物的珍贵书信、手札面向社会公众进行了展出。同时,还依托了馆内其他难得一见的艺术精品馆藏,最终遴选出百余件珍贵文物,打造出这个以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的主题系列展。

  “此次展览的开幕,标志着我省正式拉开了纪念建党100周年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帷幕。”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表示:“甘肃天庆博物馆充分利用自己馆藏文物的特色举办伟人、名人手稿信札展,这不仅在我省乃至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既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独特教材,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对于激发人们爱国爱党热情,激发人们投身现代化建设的斗志,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能够发挥自己的宣传阵地作用,能够讲好党史的故事,我们也感到非常的光荣和骄傲。”甘肃天庆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迪说:“当前,举办好革命文物陈列展览活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我们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够深入阐发藏品中蕴含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出展示服务的公共职能与宣传教育的阵地作用,以创新的传播方式进一步提升甘肃天庆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