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正宁"以旧换新""以奖代补"回收废旧地膜助力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5: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9日电 (通讯员 陶剑锋)正宁县按照“扶大、扶优、扶强”的原则,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扶持废旧农膜回收加工企业回收废旧农膜,通过稳定回收价格,扩大回收范围,消除回收盲点,提高废膜回收率,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每年从2月底开始,正宁县就通过发放传单、张贴通知等多种形式,深入乡镇、村庄宣传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有关政策法规及“以旧换新”兑换标准,群众对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知晓率达到90%以上,通过“以旧换新”和回收加工环节“以奖代补”的形式,提高群众、回收网点及企业参与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的积极性。

  同时,正宁县不断完善废旧农膜回收加工体系,目前已建成废旧地膜回收加工企业3家,从事废旧农膜回收专业化回收网点8家,为群众交售兑换带来了极大方便,2020年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了80.8%。

  正宁县农业环保站站长先永杰表示,今后将继续强化宣传,大力营造氛围,抓住春季废旧地膜回收的关键时期,强化各种回收措施的落实,督促回收加工企业、回收站点全面展开回收,重点对田间地头、道路沿线、村舍周边、河道沟渠等散落区开展废旧农膜的集中清理回收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