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正宁县肉牛规模养殖户逾3000户助力"20万头肉牛"工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5: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9日电 (通讯员 张天宁)近年来,正宁县坚持把肉牛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首位产业来抓,立足县域自然资源禀赋和生态环境特征,通过实施“早胜牛种群复兴计划”和“二十万头肉牛”示范工程,建立政策支持体系,组建产业联盟,健全推进全产业链体系等措施,着力打造西北肉牛养殖大县,推进乡村振兴。

  该县主打“早胜牛”核心品牌,走“科技企业供良种、广大农户订单养母牛搞繁育、合作社回收牛犊吊架子、龙头企业育肥屠宰深加工、有机肥企业以粪换肥全循环、饲草企业科学配方搞配送、专业乡村连片集群兴牛业”的路子,着力构建早胜牛全产业链体系。

  先后制定出台了《正宁县肉牛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4年)》《正宁县肉牛产业突破提升方案(2020-2022年)》《正宁县“早胜牛”肉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等文件,明确了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扶持政策;与科研院所、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家庭农场等38个产业链上各类主体组建肉牛(早胜牛)产业联盟;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业产业化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产业突破提升工作专班,制定了《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主导产业担当作为抓落实考核办法》,构建了“四大班子+龙头企业1+1>2协同效应”的推进机制,加快了产业开发步伐;累计发放肉牛产业贷款6556.56万元,积极落实“政策险+商业险”相结合的肉牛养殖保险制度,引导动员调购牛全部购买肉牛养殖保险,降低肉牛养殖风险。

  正宁还在每个乡镇建设一个千头肉牛养殖场,采取“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建办、基地带动、农户参与”的运行模式,养殖场建成后,合作社以其为依托,带动养殖大户和散养户发展养牛产业。正宁县还对肉牛产业相关合作社,通过帮助解决生产、加工、销售、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其科学技术和管理能力。正宁县还不断完善良种、疫病、信息、检测流通等支撑服务体系建设,解决合作社在肉牛养殖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截至目前,正宁县共谋划动工建设肉牛产业链项目17个,打造养牛专业乡镇2个、专业村7个,建设100头以上养牛合作社20家,30头以上家庭农场达到200户,6头以上养殖户达到3000户,力争到2024年全县肉牛存栏达到20万头,构建起链条完备、品牌响亮的早胜牛产业体系,使肉牛产业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首位产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