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定西4名民营企业家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15:55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定西市李幸泽、常海增、李晓梅、包永全等4名民营企业家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自定西市脱贫攻坚战役全面打响以来,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真扶贫、扶真贫,构建村企利益共同体,形成了蓝天淀粉、常河山楂小镇、渭源田地、方正草业等各具特色的帮扶模式,为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贡献了力量,并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先进个人,此次获表彰的4位民营企业家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怀揣“土豆梦”的新青年——李幸泽

  “我特别荣幸能够当选为‘全国脱贫先进个人’,并有幸参加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站在一生中最高的领奖台,受到总书记跟国家领导人的亲自接见,让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和无比的自豪,这是党和国家对公司助推脱贫攻坚、带动农户、贫困户增收、推动马铃薯全产业链建设等取得成绩的认可,同时也是对公司今后发展的鼓励与期许。”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幸泽激动地说。

  在李幸泽的带领下,蓝天薯业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围绕马铃薯产业发展,构建企业与农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几年来,蓝天薯业带动全市26318名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让马铃薯产业链上的267个种植合作社、10个农机合作社受益,带动10万农户在马铃薯产业链上通过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李幸泽表示,今后一定在党的引领下,将党和国家的部署作为公司发展的方向与指引灯,将马铃薯产业做大做强,助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山楂小镇”致富带头人---常海增

  2月26日,恰逢元宵佳节,在通渭县常河镇的“山楂小镇”,当地的干部群众自发地在这里举行欢迎仪式,来迎接他们的“致富带头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甘肃通渭常家河福兴德农牧林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常海增。

  出生于通渭县常家河镇的民营企业家常海增在外打拼数十载,事业有成后不忘家乡养育恩,于 2018年12月返乡创业,注册成立了常家河镇福兴德农牧林专业合作社,通过流转南河、胜义、常河等周边1120亩土地,初期投资5000多万元建设“千亩山楂园”,逐步打造以种植山楂经济林、日光大棚蔬菜、养殖、旅游观光、采摘、农产品加工及电商等为一体的通渭常家河福兴德田园综合体项目,带动当地400多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通渭县常家河镇胜义村村民张云轩:“今天非常高兴迎接常总回家,他带动我们脱贫致富,得感谢党的好政策和这个致富平台。”

  ……

  在热闹的气氛下,常海增高兴地说:“昨天,我获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最高荣誉,能够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相信在常海增的带领下,小小的山楂就是“致富果”,山楂小镇的产业会有更好的发展,村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渭水源头最美的女人——李晓梅

  在全市脱贫攻坚一线,有这样一位坚韧对抗命运、以奉献实现价值的不凡女性,她坐在轮椅上,不惧病魔的威胁,与乡亲们并肩与贫困作战。她就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晓梅。

  在获奖后,她说:“能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我很高兴,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有幸参与脱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今天不是我们扶贫事业的终点,而是我们开启扶贫事业新局面的新起点,今后我将继续全力以赴发展马铃薯产业,积极投身“千企兴千村”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先富帮后富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农户创业就业,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猫尾草产业带头人——包永全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包永全载誉而归后,第一时间就回到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同员工分享喜悦心情,畅谈企业发展。他说:“虽然离开北京三天了,但是现场那种庄严的气氛,想起来还是非常激动的。作为全程参与产业帮扶的企业来说,这个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千千万万个扶贫工作人员和帮扶人员、党委政府的成绩,也是企业界同仁的殊荣。”

  岷县方正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在县上产业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包永全带领企业致力于岷县草产业发展,经过一系列政策扶持和不断探索创新,把一棵名不见经传的猫尾草,硬是打造成了全县响当当的致富“金草”,使岷县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实现了企业与贫困户的双赢,也使猫尾草成了岷县的一张靓丽名片,向全中国传播着岷县的脱贫故事。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共圆乡亲们的致富梦。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