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两高”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分享到:


    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讨论。(省政协供图)

  每日甘肃网北京3月9日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今天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冯健身、马廷礼、张世珍、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冷杰松、严纯华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共同特点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充分反映了我国在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司法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主动推进司法改革的坚强决心,展现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坚定信心。

  马邦河委员说,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为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形成了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良好局面。

  “在贯彻党中央反腐败部署方面,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工协作、协同配合,既突出查办大案要案,也坚决惩治‘小官大贪’和‘微腐败’,持续性的‘打虎拍蝇’对贪污腐败形成了高压震慑。”张萍委员说。

  宁崇瑞委员表示,报告不仅回应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诉求,也充分反映出司法机关在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切实履行审判、检察职能的责任担当。

  蔡晓红委员说,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推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让司法有力量、有是非、有温度,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