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网友线上“植树”助力黄河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3月10日电 (记者 冯志军)通过手机选择一片林子“浇水”,汇集的“绿色能量”将变成相应数目的真树,种在沿黄河省份的相关地区……临近“3·12”国际植树节,蚂蚁森林发起“保护黄河幸福林”,和全国网友一起用“低碳生活+绿化造林”的方式助力黄河生态保护。

  黄河在甘肃“两进两出”流经900多公里,当地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由于历史、气候等因素,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域生态环境比较脆弱。

  据蚂蚁森林10日最新消息称,从2016年蚂蚁森林上线支付宝至今,该绿色公益项目已带动超5.5亿网友种下2.2亿多棵真树,种植区域包括内蒙古、甘肃、青海、山西、河北、四川、云南等省区,涉及30个地级市的50余个旗县。

  据统计,蚂蚁森林93%的种植面积分布在沿黄河省份。

  “此次黄河幸福林将在4月中下旬实地种植,具体种植区域及树种等准备工作已在同步进行中。”蚂蚁森林负责人蒋琤表示,希望借造林绿化助力黄河生态保护,也希望通过“互联网+种树”的创新模式,带动更多年轻人关注黄河沿岸的社会生活和乡村振兴建设,并投身相关行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