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工行兰州城关五泉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6: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0日电 (通讯员 龚大勇 吴岩)近日下午,在中国工商银行兰州城关五泉支行,大堂经理正在认真引导客户办理业务时,一位老年女客户步履蹒跚来到大厅,神神秘秘说:“快帮我转3000元钱,我正在请气功大师帮我治病。”大堂经理感觉有点奇怪,问道“气功大师在哪?”

  女士说,不要问那么多,远程治疗帮我转钱就行了!大堂经理察觉异常,马上向网点负责人报告。为了进一步沟通,网点负责人告诉客户此项业务必须到柜台办理才行,让其先取号等候。

  在等候的过程中,网点负责人不断与客户进行交流,客户情绪缓和后说出了实情原委:几天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自称是香港的气功大师,能够借助宇宙的量子能量,远程为其看病,并经过简单的交谈就说出了客户的几种病痛,客户便对此深信不疑,按要求赶到银行办理转账汇款。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告诉老人,现在是科学时代,哪有什么气功大师能启动宇宙的力量,更别说远程治病,这就是一场骗局。在反复的劝说后,老人渐渐醒悟了。

  事后,客户一再表示非常感谢工行的工作人员,“多亏了你们,卡上的钱差一点就被诈骗分子骗走了!”看到客户安心离开的背影,工作人员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上的重任,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做宣传,让电信诈骗无处藏身。(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