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百余家商超建立"先行赔付"站点 探消费者维权新径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药品零售企业开展检查。(资料图)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1日电 (史静静)“兰州大型商场、超市建立了123个先行赔付机制站点,赔付金额51.83万元,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更直接便捷的维权途径。”10日下午,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贤普介绍,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29万元;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2.7万件。

  当日,兰州举行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该市市场监管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兰州十大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疫情期间,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对哄抬口罩价格的药企,开出了首张“百万罚单”,凸显出监管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日趋严格。

图为3月10日,兰州举行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史静静 摄
图为3月10日,兰州举行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现场。 史静静 摄

  通报显示,去年1月26日以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300余件消费者投诉举报,称一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下属多家连锁药店哄抬口罩价格。经查,该司将进价16元/个的口罩,提高至35元/个公开销售。根据《价格法》等相关规定,对当事人处以180万元高额处罚。

  陈贤普称,2020年,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咨询38802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26845件,举报10399件,建议1429件,咨询79件;表扬50件。共办结案件3879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29.55万元。

  根据消费者投诉分析,过去一年兰州消费维权热点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类、交通工具类、销售服务类、食品类、购买房屋类、服装鞋帽类、家居用品类、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和美容美发服务。

  “让兰州消费者感受到天天都是‘3·15’。”陈贤普表示,该局将围绕当前民众反映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对餐饮具消毒合格率不高、农村地区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的购进渠道、销售品种范围等方面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