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调整 甘肃首家企业享政策红利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2:0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2日电 (通讯员 马驰宇 张冬梅)兰州海关11日发布消息称,日前,该关所属金城海关为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备案的“碳钢棒料”进口料件设立加工贸易手册,这是该关设立的首本剔除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涉及商品的手册,也是甘肃省首家进出口企业享受此项政策红利。

  据介绍,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备案的进口料件为“碳钢棒料”,主要用于出口多相流量计,重量19.67千克,备案货值540美元。按照《商务部 海关总署关于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的公告》,该公司此次进口的料件剔除出了加工贸易禁止类商品目录。

  “如果以一般贸易缴税进口,材料成本会增加很多,以加工贸易备案进口,减少了公司的资金占用,降低了出口成品的生产成本,有效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企业报关负责人李悦说。

  加工贸易具有“两头在外”的特点,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加工贸易比一般贸易受影响更为直接,需求端和供给端受到“双向挤压”。

  为帮助企业缓解压力,兰州海关建立企业协调员制度,一对一联系企业,多种形式宣讲最新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及时沟通解决遇到的新问题,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同时,该关优化加工贸易作业流程,取消13个加工贸易业务环节,强化后续业务分析与监控力度,有效防范因简化手续带来的监管风险。严格执行海关总署关于暂免征收加工贸易货物内销缓税利息的公告要求,对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的,暂免征收内销缓税利息。

  2020年,甘肃省加工贸易进出口103.2亿元,同比增长2.1%,占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7.7%。(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