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香港甘肃联谊会力撑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14: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2日电 (通讯员 周清云)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继香港《国安法》后,中央为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而出台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心支持,备受香港各界广泛关注和拥护支持。香港甘肃联谊会会长、各位理事第一时间在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和声明,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甘肃联谊会创会会长赵东平3月9日接受《大公网》《大公文汇新闻》《点新闻》等媒体采访,表示完善选举制度能确保爱国者治港,是继香港《国安法》之后又一重大举措,是对香港长治久安的重要法治行动,能使香港“一国两制”、繁荣稳定得到法制保障。

  甘肃省政协常委、甘肃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香港甘肃联谊会执行会长谭岳衡3月8日在《大公网》大公评论发表《落实“爱国者治港”需要选举制度作保障》署名文章,认为爱国者治港理所当然,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核心要义和根本原则,惟有筑牢屏障,才能将爱国者治港落到实处,找回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初心,香港才能摆脱困局、重新出发。3月11日在《每日杂志》发表《期盼香港青少年肩负爱国者治港接班人的使命》署名文章,呼吁香港青少年要慎思明辨,让国家观念植根心灵,教育部门要敢于担当,让学校成为爱国者教育阵地。

  甘肃省政协委员、甘肃省海外联谊会理事、香港甘肃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玟秀3月9日在《浦江和声》公众号发表声明,表示作为爱国爱港人士,坚决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坚决支持贯彻“爱国者治港”核心原则,确保“一国两制”全面落实。甘肃省政协委员、甘肃省海外联谊会理事、香港甘肃联谊会副会长廖宇轩、陈劲力等人也在不同场合纷纷发表意见,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金陇(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坚决拥护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就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做出决定,作为甘肃在港视窗公司、联系公司和甘肃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将继续团结甘肃在港企业和机构,为陇港经贸合作和香港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3月11日,香港甘肃联谊会谭岳衡、陈端亮、周玟秀、廖宇轩、欧楚筠、梁兆贤、陈文端、陈劲力走上街头,在香港北角七海商业中心举办“撑全国人大决定,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活动,面向香港市民派发宣传单221份,收集市民签名90份,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议。相关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初。(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