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万花"集会"斗艳:市民众里寻香 一抹彩色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3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0日至3月14日,第四届兰州花卉博览会(简称“花博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2日电 (刘玉桃 九美旦增)“相比纯绿色植物,今天我买了几盆杜鹃和三角梅,主要是花开得太漂亮了。春天了,家里增添些色彩,显得更有生气。”兰州市民杜文娟说,近些年,随着城市美化,喜欢养花的她,也越来越喜欢在家养花花草草。

  “以前家里也养花,但多为好养活的绿植。”杜文娟说,“主要是考虑新装修养些绿植净化空气。”

 图为市民选购喜爱的花卉。 刘玉桃 摄
图为市民选购喜爱的花卉。 刘玉桃 摄

  但近几年,杜文娟对于花草的要求不仅是“好养活”了,而是“开花要漂亮,花期长,还有花香愉人”等。她通过网络,学习养花知识,了解各种花的习性。“养花不仅修身养性,看到它们开花,心中有成就感,也赏心悦目。”

  3月10日至3月14日,第四届兰州花卉博览会(简称“花博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变成鲜花和绿植的海洋。本届花博会在助推兰州绿色经济发展的同时,将为兰州市民家居生活增添一抹春色,焕发勃勃生机。

  12日,前来赏花观展、选花购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每个花卉展位前都围满了市民。

图为花博会上展出的绿植。 刘玉桃 摄
图为花博会上展出的绿植。 刘玉桃 摄

  杜鹃、百合、茶花、君子兰、平安树等,商家刘雅荣展位前挤满了前来选购的市民。“与往年相比,今年开花的花比较畅销,一盆二三十块钱,价钱也不贵,只要掌握种植技巧,在家也好养活。”

  据了解,本届花博会是由甘肃金城芳草园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兰州一然、甘肃嘉恒等多家园林绿化企业共同协办。本次活动以“花卉与生活”为主题,体现花与自然、花与环境、花与家居的设计理念,在精品花卉、园林园艺、家居花艺等方面有所提升,推动兰州花卉产业经济发展。

  商家董楠楠今年是第四次参加花博会,今年她带来150多个品种五六百盆多肉,最便宜的一盆卖10元钱,最贵的一盆卖三四百元。

图为花博会现场出售的盆景。 刘玉桃 摄
图为花博会现场出售的盆景。 刘玉桃 摄

  “今年行情不好,目前销量差不多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感觉民众更喜欢色彩鲜艳、开花的植物。”董楠楠说,不过还是很值得来,和大家交流学习种植、销售方法等,互相取长补短。

  本届花博会展览设有100多个展位,分别为花卉、生物组培与花卉活体、现代花卉衍生品、生态观赏渔业、园艺、园林苗木等展区,共有近百家客商参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