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应急:妥善安置甘南受灾民众 整合资源发挥效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09: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5日电 3月中旬,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及相关工作人员到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进行工作对接。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就舟曲县滑坡灾情处置情况和舟曲县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移民事项进行了汇报;甘南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庆平汇报甘南州应急管理“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随后,双方就舟曲县地质灾害避让搬迁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凌云说,由于植被遭受破坏、生态平衡被打破和汶川地震、近年降雨量增加、山体结构性重组等因素影响,舟曲县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多发、密布全域,灾害危害程度深,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省应急厅充分考虑舟曲县面临的巨大困难和特殊矛盾,参照“8·13”陇东南暴洪灾害兰州新区灾害避让搬迁移民政策,支持舟曲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进行避让搬迁,并争取国家应急部予以倾斜支持,从根本上解决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问题。

  甘肃省应急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泽元表示,甘南州对地质灾害的应对处置高效有效,应急机制运行顺畅、各项处置措施有效,最大程度的减轻了自然灾害损失,并积累了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下一步,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解决好群众生活基本问题。

  黄泽元还说,要整体考虑、通盘谋划、整合政策、集成资源,形成放大效应。积极整合利用各部门资源资金,用好用活政策,形成合成效应;要用好新闻媒体的资源,形成支持舟曲县搬迁避让的舆论氛围;要发挥各类专家智库的作用,形成可资利用的专家智库的政策建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