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10:3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3月11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召开新时代刘电精神研讨会。
3月11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召开新时代刘电精神研讨会。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5日电 (通讯员 侯齐)3月11日,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之际,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召开新时代刘电精神研讨会。会议特邀中国新闻社、新华社、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作家协会的专家学者,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哈尔滨电机厂等电站参建单位人员以及该厂退休老领导,一起共话刘电发展,研讨新时代刘电精神。会议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孙涛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旨在进一步挖掘新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红色基因,生动鲜活讲好党史百年故事,把刘家峡水电厂打造成为蕴含国家电网基因、彰显电力行业特色、服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综合性教育基地,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国有企业优良传统。

  会上,观看了刘家峡水电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专题片、投产发电50周年人物专访回忆录。刘家峡水电厂厂长李永清作了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付廷勤作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及新时代刘电精神汇报。

  听取汇报后,各位专家学者及参建单位人员纷纷发言,表示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作为新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在全国水电工业史和甘肃省工业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蕴含着爱党爱国爱企的红色基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在这重大历史节点,生动鲜活讲好党史故事,进一步挖掘刘家峡水电厂作为新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所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挖掘凝练新时代刘电精神,全力打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意义重大。

  孙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多年来,刘家峡水电厂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部署,承担国有企业责任使命,发挥电站综合功能,聚焦主业主责,抓好安全稳定发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了黄河流域岁岁安澜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一要进一步凝练刘电精神,讲好党的百年故事;二要建立系统性的传播构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主攻方向;三要加强阵地建设,打造全国首家蕴含“国家电网”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会前,专家学者及参建单位人员还参观了大坝、水库、厂房、中央控制室、原地下330千伏开关站、洮河口排沙洞扩机工程及企业文化室。参观中,各位专家亲身感受到了刘家峡水电厂投产发电52年来的发展变化,当来到原地下330千伏开关站看到中国第一条33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后,大家对当年建设者们克服机械设备不足、技术手段落后、生活条件艰苦等种种困难,发扬“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顽强拼搏精神所触动,深深表示接受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