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牵手”麒麟软件 推动西部产业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4:3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6日电 (通讯员 李暖暖)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近日举办了鲲鹏生态产业链相关公司交流座谈会,与会的有麒麟软件、北京宝兰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华为公司、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

  麒麟软件作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力军,将产业发展趋势、市场客户需求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需要密切相连,专注打造了以安全创新、高效可靠的国产操作系统和解决方案。其操作系统已经广泛应用在党政、国防、金融、电信、能源、交通、教育、医疗等各行业,服务我国信息化建设。

  麒麟软件负责人说,兰州市近年来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科技革命战略机遇,紧紧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不断抢占信息制高点,成绩显著。

  中央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中提到,推动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在培育新动能和传统动能改造升级上迈出更大步伐,促进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广泛应用并与之深度融合,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指导意见强调,促进西部地区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能+”产业,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以创新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强创新开放合作,打造区域创新高地。

  麒麟软件与兰州的合作,是将区域优势和产业优势有机结合,在推动西部产业现代化建设中,可以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央企的担当和使命。

  近十年来,兰州以科技进步为支撑、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发展大数据、大科学装置等高新技术产业、自主创新产业,全力打造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区和国家级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兰州正在走上一条高质量现代化发展之路,建立起现代化产业体系,就能有效辐射到周边省份联通欧亚地区,加速西北发展新格局的形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