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嘉峪关废旧农膜“以旧换新”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6:3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6日电 近年来,嘉峪关市遵循“资源化、再利用、可持续”的循环经济理念,积极推进废旧农膜“以旧换新”行动,促进废旧农膜的回收和再生利用,有效减轻了农膜污染问题。

  目前正值春耕期间覆膜、收膜的有利时机,在嘉峪关市农业农村局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废旧农膜“以旧换新”工作。利用省级以奖代补专项资金和市级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共计90多万元,全部用于废旧农膜“以旧换新”新地膜采购,废旧农膜网点建设及回收企业补助等环节。

  2020年,嘉峪关市共回收废旧农膜540余吨,采购新地膜76.27吨,按照“三公斤废旧地膜(折纯)换取一公斤高标准农膜”的方式,进行“以旧换新”,兑换新地膜给农民。

  通过项目的有效实施,广泛调动了农民捡拾地膜的积极性,有力促进废旧地膜回收再利用,农村废旧地膜散落各处的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农村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为嘉峪关市三镇春耕备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