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金塔县:“三个转变” 让纳税人放心、安心、称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6: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6日电 (通讯员 马建媖)2015年“放管服”首次提出后,金塔县税务局就持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走新,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增加,真正做到让纳税人放心、安心、称心。

  “管理”到“服务”让纳税人放心

  为确保“放管服”落到实处,金塔县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转变管理方式,从“管理”到“服务”,下功夫当好企业“店小二”,用“保姆式”服务护航企业行稳致远。

  为全力支持企业发展,金塔县税务局因地制宜,推出“项目管家”服务举措,根据行业类别、企业规模、所在地域进行企业分级,开展分级管理,每年年初梳理确定《党委委员及责任股室包抓重大项目责任清单》,按照领导包抓、股室蹲点的方式,“跟踪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责任股室深入到企业发展的各个环节,为企业发展提供涉税问题解答、疑难问题处理,让重大项目发展轻松起航。

  “项目从一期到二期建设,资金投入巨大,多亏税务局的同志们给我们辅导不动产进项税允许一次性抵扣的政策,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缓解了资金压力。”海拓化工的法人马国平感叹道。

  “供给侧”到“需求侧”让纳税人安心

  金塔县税务局聚焦“减资料”“简流程”“减负担”,创新方式方法、优化纳税服务、强化部门协作,从纳税人最关切的问题出发,切切实实解决纳税人办事难题,让纳税人体验不一样的纳税服务。

  2020年7月,金塔县税务局开通不动产办税线上渠道,纳税人可以先行在家里填好相关涉税信息,然后直接到政务大厅缴税,无需重复提交资料,更不用在几个部门间来回跑动就能办完不动产相关的所有手续。为提升纳税人办税获得感、幸福感,金塔县税务局创新征管模式,有效解决了不动产办税审批多、流程长、资料杂等问题。

  除此之外,金塔县税务局积极与公安交管部门沟通协调,打通车辆购置税线上办理通道,纳税人即使不出门也可以快速通过甘肃税务APP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纳,完税数据通过线上传输直达公安交管部门,纳税人无需自行打印完税凭证,有效提升纳税人办税获得感。

  “传统”到“现代”让企业称心

  税收现代化的不断推进,纳税人对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金塔县税务局坚持想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工作思路,从纳税人最迫切的服务需求出发,用现代技术手段,为纳税服务开启全新体验。

  随着电子税务局功能的优化升级,至今已实现80%的事项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金塔县税务局因地制宜,依托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线上办税平台,对办税大厅进行合理配置,新建2个自助办税区,配齐配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力量,实现税费申报缴纳、发票领用开具、完税凭证打印等常规业务自助办理。办税大厅窗口实行个性化服务,开通“特殊群体专窗”“紧急业务绿色通道”等个性服务窗口,大力推行延时服务、容缺服务、预约服务、“好差评”服务等人性化服务,用“不来即享”纳税服务换来纳税人办税体验感的持续提升。

  金塔县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拓展深化“非接触式办税”“不来即享”“项目管家”等纳税服务,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无处不在”,让纳税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