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沙尘天气致铁路客流骤增 兰铁局引导防护保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6日,因沙尘天气甘肃河西地区铁路客流骤增,兰州局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的卫生加大清扫频次。 王喜栋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6日电 (金帅群 张玉梅 黄贵彬)16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受沙尘天气影响,甘肃省内部分航班、长途客车取消,高速限速、部分区段封闭,部分旅客出行方式转为铁路,预计河西地区客流将增长5000人左右。

  针对乌鲁木齐、嘉峪关、敦煌方向客流增加的情况,兰州局加开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2715次、哈达铺至乌鲁木齐K4925列车,以应对不良天气旅客出行需求。截至目前,D2715次列车发售车票720张,K4925次列车发售车票950张左右。

  由于沙尘暴较强地区能见度仅在200米左右,为保障列车安全,兰州局在部分线路区段实施限速运行,从昨天夜间到今天,影响兰新线多趟列车晚点30分钟左右。

图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工作人员加强引导防护,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牛小弟 摄
图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工作人员加强引导防护,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牛小弟 摄

  为让旅客平安、有序、温馨进站上车,兰州局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加大清扫频次,加大对座椅、自售机、饮水机等旅客使用率较高的设施设备进行保洁,为旅客提供良好候乘环境。

  在兰州、武威、张掖、金昌、嘉峪关、敦煌等车站,兰州局还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出行规划、拎包进站、退票改签等温馨服务,尤其针对重点旅客,做好帮扶服务。

  此外,兰州车站、兰州客运段、兰州车务段、武威南车务段、嘉峪关车务段在车站内、列车上及时更新列车晚点信息,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全面做好宣传解释,提醒旅客出行事项。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沙尘天气给出行带来不便,请旅客在做好沙尘天气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注站车公布的列车晚点信息,提前规划行程,以免耽误乘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