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榆中引客:“沾光”省会周边 “发光”地域特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16日,北京华联西北区生鲜物流加工项目在甘肃省榆中县开工。 赵江梅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7日电 (张婧)“选择距离市区门店20公里的位置投资建设生鲜物流加工项目,最看中的是榆中县占据省会城市兰州的‘周边优势’。”16日,北京华联集团社区零售事业部综超公司副总经理饶满琳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北地区北京华联18家门店提供常温快销品、低温生鲜品及预加工成品和半成品配送服务,以此改善西北地区民众的生活品质。

  饶满琳所说的生鲜物流加工项目位于榆中县卧龙川工业园区,项目占地超100亩,将建设常温配送中心、生鲜配送中心、中央厨房等,通过开发配送中心质检质监系统,大数据管理、内部管理系统,可为西北地区食品安全、物价稳定、应急供应提供有力支撑。

图为兰州市民拍摄榆中县的智慧菜园。(资料图) 史静静 摄
图为兰州市民拍摄榆中县的智慧菜园。(资料图) 史静静 摄

  “之前受限于物流供应链,生鲜食品需要2至3天配送时间,但是,上述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实现‘当日达’,缩短物流周期,打通产地与终端市场的直接对接,还能利用园区平台,将西北地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开辟输出通道,尤其看好榆中县的高原夏菜。”饶满琳表示,对于榆中县农民来说,还可按照园区统一标准进行种植,解决销路问题。

  榆中县地处兰州东郊,是兰州东大门和兰州城市东扩的主战场,因地处西北高原二阴山区,昼夜温差大、日照充足,生产的优质蔬菜具有口感好、病虫少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地也成为甘肃高原夏菜的主产区之一,这里承接了城区产业转移的前沿,与城区经济互补性、发展联动性日益增强,在兰州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突出,成为该县近年来招商引资的“周边优势”。

  当日,北京华联西北区生鲜物流加工项目正式开工,与此同时,一并开工复工的共有80个重大项目,从行业分类看,包含工业交通能源、城市基础设施、房地产开发、农林水利、生态环保、商贸物流、社会事业等。

  兰州金岛汽车集团董事长邵兴国也在这里投资了第2个汽车产业园,他说,这是2020年兰洽会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榆中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产业园由汽车品牌4S店园区、新能源汽车展示区、文化产业园区及二手车交易市场、仓储物流区三大板块组成。项目建成后,整个汽车城预计每年可销售汽车30000余辆,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新增各类税收4.5亿元,提供6500多个就业岗位。

  榆中县委副书记胡真介绍说,2021年,该县谋划县列重点项目131个,项目个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6个,其中,续建项目70个,新建项目61个。新建项目中,鹏博士5G大数据产业园、北京华联西北区生鲜物流加工、金岛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韵达快递电商总部基地、兰州牛肉拉面文化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均属于投资体量大、税收贡献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