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兰州安宁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总投资654.84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0: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7日电 连日来,兰州安宁区各重点建设项目的工地现场机器轰鸣,车水马龙……建设者们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热情奋战在施工一线,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争创“开门红”。3月16日,该区在孔家崖街道安置小区项目现场,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活动。

  据介绍,安宁区在新年伊始就掀起新一轮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的热潮。区委、区政府精准把握国家和省市战略方向,紧盯国家发展战略和政策机遇,立足安宁发展现阶段需求,聚焦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心城区这一目标,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聚焦能源、社会事业、城建、生态环保、经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全区共谋划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69个,总投资654.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2.48亿元,预计增速8%。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区51个续建项目已复工50个,复工率98.04%;其中,市列重大续建项目均已复工,复工率100%。预计3月底,续建项目可全部复工,复工率100%。18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11个,开工率61.11%。续建项目复工率、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结率及开工率均位居全市前列。全区2021年1-2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量3.49亿元,增速27.7%。一季度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78亿元,预计增速50%以上。

  “项目集中开复工,既体现了安宁区抓项目、抓招商、促发展的坚定信心,也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决心,是推动“精致兰州 品质安宁”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安宁区将持续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按照“干今年、备明年、想后年”的思路,落实“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实”的要求,全面构建“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强化团队服务,公开实行承诺,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担当作为”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带动全区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增长,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各街道和职能部门将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方位、全过程当好“服务员”“店小二”,在全区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安宁区发改局负责人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