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今日头条> 正文内容
中国最大花蔬外繁制种基地河西走廊迎出口高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兰州3月17日电 (记者 冯志军)兰州海关17日发布消息称,17日,由甘肃酒泉市一公司生产的一批货值61万欧元的萝卜种子,经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荷兰。每年冬春季节是甘肃外繁种子出口高峰期,今年前两个月,该省出口种子货值逾8968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统计,2020年,甘肃省出口种子货值4.6亿元,同比增长16.4%,保持持续增长态势。出口种子品种主要包括蔬菜、瓜类、花卉、油料、玉米等,主要出口荷兰、波兰、俄罗斯、日本、美国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

  基于戈壁夹绿洲的天然隔离优势,加之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等特点,使得甘肃河西走廊地区成为中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每年有大量进口原种在甘肃酒泉、张掖地区繁育成熟后出口国外。

  兰州海关表示,针对眼下外繁种子出口高峰期,为保障种子快速出口,该关所属酒泉海关在强化监管严防有害生物传出的同时,持续优化通关流程,提高通关效率,对系统命中的查验货物采取实行24小时预约查验、视频查验等方式,对系统未命中货物实施“秒放行”,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

  多年来,“种子包装产能低且技术落后”是困扰甘肃种子行业的“头疼事”。去年底,酒泉一企业外请铁罐印铁专家、试运行近两年后,实现所产蔬菜、花卉种子在本地完成铁罐印铁包装量产,由此结束了河西地区“有制罐无印铁”历史,各类出口种子拥有了订制版“身份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