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西部武侠"还原丝路盛景 助玩家感悟"数字丝路"魅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西部武侠”还原丝路盛景助玩家感悟“数字丝路”魅力

兰州本土团队打造出被游戏玩家称为“西部武侠”的《紫塞秋风》,图为3月中旬,该游戏工作人员设计角色。 高展 摄
兰州本土团队打造出被游戏玩家称为“西部武侠”的《紫塞秋风》,图为3月中旬,该游戏工作人员设计角色。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8日电 (闫姣 艾庆龙 九美旦增)一款被玩家称为“西部武侠”,融合了古代江湖、大漠奇观、地域特产、风土人情、古丝路文化记忆等体验元素的国产单机游戏《紫塞秋风》,正在西部贫瘠的“游戏土壤”上破土新生。

  “不仅游戏中的敦煌、沙洲是真实存在的地点,甜胚子、灰豆子、鸡蛋牛奶醪糟等西部传统美食也以游戏道具的形式与玩家见面。”该游戏的策划总监周刚说,玩家在游戏中畅游古丝绸之路还会听到各色方言,沉浸式体验,深度感受丝路魅力。

  在此前欧洲规模最大的数字娱乐展会科隆国际游戏展上,《紫塞秋风》作为一款国产单机游戏亦受到海外玩家青睐。展会上有国外玩家表示,“进入游戏,好像进入一个奇幻世界,这是属于东方的魅力。”有玩家留言,“金城在什么地方”“牛奶醪糟真的那么好喝吗”“以后想去中国看看”……

图为甘肃嘉元影视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金俊,由其团队打造的单机游戏《紫塞秋风》深受国内外玩家的喜爱。 高展 摄
图为甘肃嘉元影视广告有限公司负责人金俊,由其团队打造的单机游戏《紫塞秋风》深受国内外玩家的喜爱。 高展 摄

  每每看到此类留言,游戏开发者之一的金俊,便会感到自豪和满足。“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让世界‘看到了’家乡。”她说。

  金俊是兰州人,身上有股不服输的劲。21年前她成立甘肃嘉元影视广告有限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业务已横跨影视、动漫、数字互动等领域。该游戏也是在其公司团队“精雕细琢”下打磨出来的。

  3月中旬,中新网记者走访了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繁华路段的该公司。游戏的场景模型师赵永清接受采访时说道,游戏中戈壁沙漠、冰川雪山虽取材于甘肃境内真实景点,但为了剧情需要且营造武侠氛围,在场景制作过程还是需要进行艺术加工和想象,最终成果既能体现山河美景,又能带入故事内容。

  “游戏角色设计制作中需要充分考虑西部武侠特色。”游戏角色设计师刘峰说道,比如考虑到西北的地缘特征,角色衣饰多以皮革质地居多,头上还会有防风头饰。大漠中摸爬滚打的江湖人物,肤色也应与中原武林人士有所不同。“希望这些细节的设计,能使玩家对我们的地方文化产生兴趣。”

  金俊介绍说,该款游戏经历4次蜕变升级,剧情沿着丝绸之路展开,目前问世只是丝绸之路沙洲篇,未来规划中,玩家还会随着主角造访金城兰州、中亚、欧洲甚至海上丝绸之路。在她看来,随着该游戏全球发售,借助其数字资源和关注度,可进行深度开发,最终打造一款本土的跨次元超级IP。

  “让游客变成游戏玩家,让玩家成为甘肃游客。”在金俊的设想中,《紫塞秋风》只是一颗种子,围绕《紫塞秋风》IP的二次开发还将衍生出重型文旅产品“紫塞城”,轻型文旅产品“紫塞秀”等等,“希望以游戏为基,IP为桥,链接本地传统文旅产业,游戏与本土文旅资源的跨界融合,携手开辟本土文旅产业的新天地。”

  城关区发改局双创办主任刘天阳表示,该区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有效供给,搭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平台,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等,多措并举支持此类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