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恒大百亿元项目落户兰州高新区 建新能源全产业生态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09: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3月16日,2021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举行。其中兰州市分会场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现场召开。高展 摄
3月16日,2021年甘肃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举行。其中兰州市分会场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现场召开。高展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9日电 (刘可)3月16日,甘肃省召开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云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其中兰州市分会场在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现场召开。今年兰州高新区共谋划储备投资项目152个,项目总投资1636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238亿元。已开工建设的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为120亿元。

图为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在开工现场向与会嘉宾介绍项目。高展 摄
图为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在开工现场向与会嘉宾介绍项目。高展 摄

  兰州高新区着力培育和发展生物医药、高端制造和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集群,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是今年引进落地的最大投资项目。该项目总用地约1500亩,规划年产能12GWh,拟建设电池材料、动力锂电池、固定电池、氢燃料电池、电池梯次回收利用等业务板块的全产业生态链,预计2023年初调试设备试生产。

  另外两个动工建设的重点项目,分别为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兰州真空装备产业园和甘肃省科学院高技术产业园。前者占地约267亩,一期总投资4.7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真空装备产业基地。后者占地面积约195亩,总投资约11.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0.4万平方米,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5至10亿元。

图为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奠基现场。高展 摄
图为恒大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奠基现场。高展 摄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现场介绍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兰州高新区成立30周年,兰州高新区将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10%的预期目标。

  作为兰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之一,目前,兰州高新区已集聚各类生物医药企业200多家,去年实现总产值142亿元。在纳米功能材料、生物传感技术、记忆合金等方面已形成一批国内乃至国际领先的成果,集聚企业近30家,实现总产值94亿元。

  与此同时,兰州高新区正在加快西脉新材料产业园、甘肃省科学院纳米产业园建设,推动金川科技园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形成集聚化发展态势。在布局数字经济产业方面,兰州高新区大力推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网络信息安全、智慧城市、区块链等项目落地实施。其中去年引进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项目,计划在五年内吸引落地约80家数字经济生态企业,以打造兰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