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科学监测预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0: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9日电 18日,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甘肃省副省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李沛兴指出,近年来,甘肃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方针,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全力做好火险预警、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组织领导有序、责任落实有力,协作配合紧密、应急处置高效有序,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但受气候、天气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一些地方火险等级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方和部门认识不足、作风不实,防范措施落实不严,部分干部群众防火意识淡薄,作风松懈的问题值得警惕。

  李沛兴说,清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进入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生产用火叠加期,外出旅游踏青等野外活动人员将大幅增加,火灾隐患明显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时刻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

  李沛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强化监测预警。要切实加大火源管控力度。要着力消除人为风险隐患。要大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突出抓好科学扑救工作。要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

  当前进入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火最关键的时期,也是风险等级最高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看紧重点林区和高风险区“口子”、看好坟头、管紧火源;把准备做足,从今天起,应急部门、林草部门、自然资源部门和森林公安部门要进入战时状态,直接负责防灭火工作的人员要全部在岗在位,森林消防队伍、政府专职消防队伍、林区专业队和半专业队、护林员都要进入战备状态,全员备勤执勤,落实管控措施,防止火灾发生,一旦发生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