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县集中开工20个重点项目 涵盖农业等多个领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4: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9日电 (通讯员 卢玉)3月18日上午,酒泉市金塔县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了同兴医药中间体、科盛40兆瓦光伏发电、金瑞科创城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源锦莹盛精品机制砂、老旧小区改造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昱航生态农庄万亩沙棘种植基地等总投资23亿元的20个项目,涵盖了农业、工业、三产服务业、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集中展现了全县各级抓项目、抓招商的阶段性成果,呈现出质态优、结构好、活力强的特点。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抢抓机遇、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奋起赶超的关键一年。金塔县围绕盘活存量、做大总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紧盯建设“三大产业基地”、培育“三大百亿级产业链”、创建“三个省级示范区”的任务目标,突出招强、引新、补链三大重点,精准谋划、招大引强,努力实现投资有支撑、增长有动能、发展有源泉。

  金塔县2021年计划建设重点项目160项,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4.9亿元,努力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现代经济体系,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如何让项目成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金塔县以大干快上、苦干实干回答了这一问题。

  金塔县牢固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统筹调度、分类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焦开工率、投资率和达产率,主动靠前服务,加大攻坚力度,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建设高歌猛进,为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金塔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和工业强县战略,积极谋划实施项目,精准把握投资导向,科学制定推进计划,强化服务当好“店小二”,引进到位资金增长72.6%,金瑞科创城、光和环境危废处置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