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安宁区:筑牢民族团结基石 共谱高质量发展篇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4: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9日电 近年来,安宁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民族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认识对待,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2020年,成功创建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走出了一条具有安宁特色,体现各族人民意愿的团结发展道路。

  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一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唱响十里桃乡,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进一步巩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已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行动指南和自觉行为,民族团结的观念牢牢扎根于全区各族人民的内心。

  安宁区作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素有“十里桃乡”之美誉,地处全省“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区间,位于兰州市西郊,黄河北岸,总人口43万人,少数民族常住和流动人口约2.2万人,涵盖41个少数民族。

  自2019年提出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目标以来,安宁区坚持“一线五化三融合”工作思路,深入实施“十大工程”,扎实开展“七进”活动,依托“安宁区校地统战联盟”平台优势,不断深化创建内容和形式,有效推动高校民族工作理论和研究成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城市民族工作方面,积极探索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通过在街道和社区搭建“一家一站一中心”平台,“零距离”服务辖区居民,通过创新服务机制、优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实现了辖区各族群众“居住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就业有人帮、冷暖有人问、困难有人解、纠纷有人调”,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引导居民、民营企业家、社会组织等各行各业人群参与民族事务治理,形成“大事共商、资源共享、难事共解”的服务管理工作新格局。

  2021年,安宁区将抢抓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机遇,积极融入兰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大局,在巩固提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成果的基础上,通过落实“10个纳入”切实扛起创建工作政治责任,通过实施“10项行动”进一步夯实创建工作基础,通过开展“10个1”活动进一步延伸创建工作触角,精准提升和打造“一线两街三馆四园五校”安宁特色品牌。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不断开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安宁的热土上常开长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