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再筑5万亩生态屏障 形成可持续区域生态系统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7: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兰州新区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9日电 今年以来,兰州新区全面建设生态保护与林业建设示范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模式,按照新区已探索的“种养循环”方式,利用荒山丘陵、依托引大入秦工程开展生态保护和建设,通过封山育林、荒山造林、农田整治、设施养殖、水利配套等措施,在新区北部形成一个可持续的区域生态系统,全面构筑新区北部生态屏障。

  兰州新区积极谋划北部生态屏障建设项目,计划在秦川园区和西岔园区完成人工造林1万亩、封山育林4万亩,人工造林按照乔灌混交、针阔混交的方式,通过设置围栏、宣传牌、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加强巡护,全面禁止区域内放牧、烧荒、采矿等,切实保证灌木林和植被不受破坏。

  该项目实施后,可有效改善兰州新区的生态环境,增加北部植被盖度,防止水土流失、土壤沙化,增加森林后备资源,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为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兰州新区以城市建设新标杆,推动城市绿化,以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修复,谋划乡村绿化,创新推出低丘缓坡生态脆弱区生态修复模式。近年来,完成造林绿化20万亩,建成区绿地率达35.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6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2.6%。(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